.

     人們經常品嚐我的美味,

     不管是做為夏日涼品、甜點熱品、或滋補湯品。

     但是人們多只看到我白色的種仁,而很少注意我的全株容顏。

     其實,我和稻子同家族,就是人類長久以來最倚重的禾本科家族

 

     給人類朋友一個良心的建議:

     除了品嚐我的美味之外,也應該多瞧瞧我健康美麗的芳容喔!

     乍看我像野草、像稻子,近看就不一樣了。

     我的果實,飽滿圓融,不像稻子兩頭尖尖。

     我的植株,粗壯、堅挺,不像稻子柔弱!

     我的花朵,則和稻子類似,小而美;謙虛、內斂!

 

     我是「薏苡」,原產於印度等熱帶亞洲地區。

     我的果實種仁,一般稱為「薏仁」。

     我是一年生的禾本科植物。

     我自古以來多被做為藥用植物,

     我有消炎、利尿、消腫等效果。

     我富含氨基酸、維生素等,可促進新陳代謝。

     據說對皮膚保養很有效用,

     所以怕長痘痘的青春期孩子們、愛美的小姐們,

     歡迎多多品嚐我喔!

              禾本科萬歲!

              薏苡萬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515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