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龍膽在陡峭岩壁上 生機不減!
      

    黑斑龍膽無畏岩屑崩地!

   玉山金絲桃在岩壁上自得其樂!

    玉山佛甲草在絕壁中奮鬥求生!
 

   玉山佛甲草在荒地中 益見強韌生命力!

      高山沙蔘 無懼險惡岩壁!


                           
        岩生高山植物真情告白

       給我一個
       小小立足點
       我將
       腳踏實地
       頂天立地
       出人頭地
       我是台灣原住民
       道道地地

       雖然 土壤貧脊
       雖然 夏季苦短
       雖然 寒日苦多
       我仍 堅毅成長
       我正 燦爛開花
       我將 低調潛沉

       沒有我
       高山缺乏靈氣
       沒有我
       大地顏色盡失

       年復一年
       日復一日
       我為賞花人 綻放絢麗好光采
       我為台灣島 妝點世紀新容顏
       知我者
       盍不上高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515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